微信文章排版技巧总结
2016-11-23
1689
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

1、重点

1、段与段之间要空行,这样看起来更舒服。

2、抛弃我们传统的文章首行缩进的原则,这不是书本,手机屏幕就那么大,不用首行缩进反而更清晰简洁。

3、文章中每一个段落的长度最好不要超过手机一屏。


2:关于清除格式

很多从其他地方copy进微信或者从其他平台copy的文章多会出现底色,这个时候就要用到“橡皮擦”来消除格式,再进行排版。


3、关于字体大小

之前的微信平台是没办法调整字体的,但现在的微信编辑器可以允许字体大小的调节,但还是建议大家 正文 中的字体最好使用16px,最小不要小于14px,最大不要超过18px为佳。毕竟手机屏幕有限,字体太大太小看起来都会不舒服。


4、关于图片

图片的排版建议大家全部居中显示,毕竟手机屏幕就那么大,你还左对齐看起来很不舒服的。另外:图片与正文要空一行,这样看起来不拥挤,阅读体验更佳。


5、关于文章配色

很多排版者为了将文章内容突出会出现好多种颜色来强调,尤其很多女性更甚(我不是哦~因为我是女汉子…)。

但文章中色彩搭配跟我们穿衣搭配是一个道理,有色彩(最好是同一色系,如图一)是加分点,但超过3种就“物极必反”了。


6、关于行距

微信编辑器中的行距默认是1.0(如图一),但互动君建议行距最好使用1.5——1.75(如图二),这样文章看起来不挤,如下图示例:


7、关于字体

很多童鞋在排版中为了突出文字会采用斜体,但斜体其实会影响阅读,并不建议使用。


8、关于底色

文中重点的部分很多童鞋会用加“底色”来强调,建议在加底色的段落前加一个空格。

关键字:微信排版,微信文章排版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