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汉代集体婚礼专题
2015-11-19
2489
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

5月20日,一场汉式集体婚礼在湖南省汝城县范氏家庙礼堂举行。来自步步高集团的十对新人,效仿汉式传统婚俗,身着正红色镶玄边的汉式婚礼袍服,在此结为夫妇。婚礼上,新人们依次进行了祭拜华夏先祖、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执手礼等仪 式,再现了中华传统婚典文化的古韵之美。

此次汉代婚礼主题是:家和顺兴。十对新人皆来自步步高集团。

步步高集体婚礼专题首页效果图

张海霞:做一盏传统美德的传灯

5月20日,由集团企业文化部组织的“家和顺兴”集体婚礼在郴州汝城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中央10台、中新网、环球网、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郴州电视台、汝城电视台…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步步高的新人们一夜之间都火了,新人开心,同事们羡慕,并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力。为此,本刊想采访一下您。

1、请您谈谈步步高每年举办集体婚礼的目的?

一、步步高今年20岁,员工总数是70000多人,平均年龄28岁,适龄青年多。员工的喜事也是大家庭的喜事,集体婚礼别开生面,能够为年轻人节省一笔开支,我们一直在努力为社会倡导健康、环保、节俭的风尚。

二、公司发展快,步步高的门店遍及了湖南广西等七个省份,员工比较分散,这种企业文化活动能够增强员工之间的交流,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三、公司一直倡导家文化,集体婚礼是时代的新风尚,年轻人都很向往,故此,公司就把他们聚在一起,在司庆现场与大家庭的成员一起见证他们的幸福。

2、您和先生王填每年都出任证婚人最深的感受?

我和先生王填非常荣幸担任证婚人,平时员工家里的喜事不少,同事们说我们是模范夫妻,每一次出席我们都非常的兴奋,让我们重温爱情的美好,回望走过的路,能与这么多可爱的伙伴一起同行,我们无限感恩。

员工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回顾创业之初,我们就设想与员工、合作伙伴以及广大消费者共创美好生活,这也是我们肩上的一份责任。

3、为何策划如此庄重、唯美的传统婚礼形式?

这种穿越时空般的体验并不是为了好玩。新人们除了享受到古韵之美,还能受到婚姻信仰的启迪。“家庭当睦、孝悌当先、蒙养当豫、职业当勤、礼节当知、节俭当崇。”这些传统的家道礼训是祖先留给华夏子孙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是照亮生命的灯火。而“守诚爱家、追求卓越”——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是一脉相承的。

汉唐时期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形成了灿烂的文化,达到鼎盛,其文化特征是大气、开放、包容,我希望时代新人体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汲取中华民族最宝贵的文化营养和生存智慧,相信这些年轻人在体验了一场古韵之美,经历了汉文化婚礼仪式流程的洗礼之后,会更加懂得婚礼的目的、内涵和意义,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在今后的日子里心心相印,互敬互爱,开创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4、关于集体婚礼您未来有怎样的设想?

婚姻者,伦理道德之权舆,社会组织之基础。集体婚礼是步步高家文化的一部分。

我相信,伴随着公司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步步高大家庭,今后集体婚礼之形式会不断创新,但弘扬“守诚爱家,追求卓越”核心理念不会变。我们会通过这项活动,帮助员工珍惜婚姻,建设幸福美满的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诚然,这也是步步高作为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

关键字:步步高商业连锁集团汉化集体婚礼专题,PC端,网站建设,精美专题制作,张海霞,步步高商业连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