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九华经开区门户网站-九华新闻
2015-11-18
10001
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

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始建于2003年底,是长株潭城市群国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示范区,也是省政府批准的台商投资区,2011年9月获批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长株潭核心区域,南距湘潭市中心5公里,北距长沙市中心27公里,总面积138平方公里,总人口13.8万。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新加坡裕廊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编制138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总体规划将经开区划分为三个组团,即工业新区40平方公里,滨江新城60平方公里,生态环境保育区38平方公里;确定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为三大主导产业。

目前,经开区累计开发面积30平方公里,入园企业308家,已投产企业216家;三大主导产业已基本成型。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以吉利汽车九华生产基地为龙头,2013年吉利汽车成为全省第18家百亿企业,2014年完成产值100.1亿元;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以泰富重工为龙头,是全省2014年产业发展“十大亮点”之首,全年实现产值110亿元,继吉利汽车之后成为经开区第2家百亿企业;电子信息产业有蓝思科技、兴业太阳能、全创科技等骨干企业。2014年,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401.6亿元,同比增长33.1%;完成工业总产值850.4亿元,同比增长44%;财税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6.5%。预计2015年,工业总产值可突破1000亿元,成为全省领先的千亿园区和长株潭城市群新的中心城区。


湘潭经开区杯快乐网友节专题效果图

寻找最美劳动者专题效果图

建区十周年特别报道专题效果图

"人文九华“美工细节图

九华新闻的主要栏目有:时政要闻、民生视线、视频专题、专题锦集、经济动态、观点评论、媒体报道和人文九华。

关键字:湘潭市九华经开区门户网站,PC端,新闻系统、留言簿、投票系统、网站建设、湘潭市九华经开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