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电子政务 协同办公系统
2018-10-20
10011
小小贝

湘潭市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以下简称市委OA系统。

市委OA系统是是在老的OA系统上的升级和改版。主要有会议通知、信息报送、消息发送、内部邮件、通讯录几大功能模块。下文中将对短信发送、信息报送、会议管理三个模块功能及界面规划进行简要说明。


短信发送的主要功能如下:

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系统,底层是以老OA的短信收发模块来实现真正的发送。

个人功能包含发送、已发、待发。

发送限制为:个人所在的单位一天一共可以发送1000条,超过这个范畴直接放入待发区,待超管审核之后就可以发送。

发送时以个人所在单位的所在区域(向上寻找到的第一个区域)为发送对象的根节点(来自部门表),其他对象是看不见的。

发送对象还可以来自自定义组,由个人自定义,是用户的组成。个人发送对象只能选择不能填写。

发送支持立即发送和定时发送,定时发送指定一个时间点,底层需要加入计划任务来完成定时发送的功能。

超管功能包含审核和日志,这个日志指代所有短信发送记录。

超管发短信数量不受限。超管发送对象可以填写多个手机号,这些手机号可以不是用户库的用户。

短信发送的功能界面规划如下:

左侧菜单:发送、已发、待发、自定义分组、审核、日志。

其中审核与日志必须是超管登录才显示。

其中已发、待发、审核、日志采用统一查询栏,分别是发送单位、发送人、发送手机号、接收单位、接收人、接收手机号、发送日期(起止)作为查询条件。


信息报送的主要功能如下:

每个单位会设定一个或多个报送员,本系统由报送员使用,故信息推送到单位即可。

选择单位时直接展开到他所在的区域(上一级的区域父亲,不是一直向上寻找)。

信息分为加密和不加密,加密就是自己和接收单位可以看到,不加密就是所有登录用户都可以看到。

报送信息中可以带附件,采用附件表来完成。

信息报送的界面规划如下:

左侧菜单分别是:接收、报送、草稿箱、自定义分组、公开、全市。

非报送人员只能看公开信息。

公开就是不加密的信息,全部就是包含加密和不加密的信息。

全部菜单必须是超管登录才能看见。

报送信息还可以选择“发送短信”,这功能直接采用短信发送系统完成,不做数量限制,而且是即时发送。注意接收单位的报送员如果多个,就需要发送多条短信。


会议管理的主要功能如下:

每个单位会设定一个或多个会议管理员,故信息推送到单位即可。

需要提供会议室管理和会议类型管理,这两个均是字典表(采用注册表),但要区分会议管理员所在单位,不同的管理员可以自定义自己的会议室和类型。

每个会议需要发送短信进行通知,并且提供催办功能(可多次),不做数量限制。

每个短信通知可以回复(反馈),一个单位只要有一个人回复了,这个单位就算回复。反馈列表用颜色来区分状态,蓝色表示回复了,黑色表示没有回复,红色表示发送失败,绿色表示未发出或发送中。

与会用户也可以通过我的会议中的待办来进行回复,为区分,分为电脑回复和手机回复两种模式,不管哪种模式,只要回复了一种就算。

每个会议带附件,通过附件表来实现。

会议管理的界面规划如下:

左侧菜单依次为我的会议、会议管理(待办、已办)、类型管理、会议室管理。

我的会议指代发送给我的会议,里面显示了待办(未回复)和已办(已回复),在待办中可以进行反馈。

在已办中,点开某个会议后,分两个Tab显示,会议+反馈,在反馈列表中,可以通过颜色进行筛选,并统计出五种颜色的数量和总数量,以便管理员查看,筛选后可以进行催办。部门会显示该部门下面的所有会议管理员,催办按人员来催办。催办次数显示在反馈列表中。


项目相关界面设计如下列图所示:

信息发送界面


公告内容界面

邮件收件箱界面

个人桌面

信息报送列表界面

我的会议界面

信息报送列表界面

关键字:办公系统,OA系统,办公系统定制开发,OA系统定制开发,中共湘潭市委,贝一科技,MIS系统定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