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界面开发框架(一):DevExpress WPF Controls
2016-11-08
1689
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小小贝

这几年用WPF做界面开发的越来越多了。WPF功能强大,开发复杂界面效率极高,是MFC的10倍以上,几乎可以开发出任何界面效果,另外支持动画和3D,数据绑定也很强大,使界面和数据分开,不需要为界面编写太多的代码。

企 业都是追求效益的,软件开发这行业也一样,要节约成本,就要缩短开发周期,提高劳动生产率。要提高劳动 生产率,就要选择最为合适的开发工具。用C++做某些界面要做半年,用WPF可能一个月就搞定了,节省不少人力成本。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用C++做个复杂 的DataGrid,要求单元格能拆分、合并、能放置图标、进度条等等,还要支持多维表头和不规则表格。除了购买第三方控件库之外,几乎没有别的办法,自 己开发的话,光这一个控件估计也够写两个月的。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第三方控件库呢?

接下来几篇文章为大家介绍几个尤其适用于商业项目的WPF界面控件。今天介绍的第一个是DevExpress WPF Controls。

DevExpress WPF Controls自带85+种UI控件和库,可创建出Microsoft Office 2013和Windows 8的界面效果,并且对操作系统保持向后兼容性。DevExpress WPF不仅擅长桌面版客户端开发,还可以开发针对Microsoft Surface的可触摸应用。

具有代表性的几大控件

WPF DataGrid Control

DXGrid界面功能类似于Outlook,即使是超巨量的数据,DXGrid都能保证稳定的处理性能。它支持灵活的数据绑定、多UI视图、运行时自定义,以及强大的数据筛选和搜索等等。

WPF Spreadsheet Control

提供当前最流行的Office界面体验,支持XLS、XLSX、CSV和TXT文件的输入和导出,内置所有常用的计算公式和函数。总之,它能让你感受到与MS Excel无差别的体验。

WPF Rich Text Editor

有了DevExpress WPF的富文本编辑器,可以实现很多高大上的文本编辑功能。它提供丰富的文本格式选项,邮件合并和最终用户自定义操作等等。

WPF Scheduler

仿Outlook的界面功能,无与伦比的UI体验,高效率的数据呈现,支持数据绑定、打印和日历数据的导入导出。

WPF Ribbon Control

DXRibbon for WPF集成了几个Ribbon Bar UI控件:应用菜单、图集、状态栏等等。目前支持Microsoft Office2007, 2010 和 2013样式。

WPF TreeList

DXTreeList自带多种创新性的功能,包括单元格编辑器,完整的最终用户自定义选项,高级数据绑定和管理,数据验证等等。

最新版本和开发环境

最新版:15.1.8 

更新日期:2015-11-12

支持框架:.NET Framework 4+

支持编译器:

· Visual Studio 2015

· Visual Studio 2013

· Visual Studio 2012

· Visual Studio 2010


文章来源:慧都控件网


关键字:WPF界面开发框架,DevExpress,WPF,Controls